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伊正式复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伊拉克驻叙利亚大使馆11日举行复馆仪式,这标志着两国正式恢复中断24年的外交关系。

  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伊拉克外交部官员莱比德·阿巴维当天在主持复馆仪式时对新闻界说,伊拉克和叙利亚关系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这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另据报道,当天在驻伊美军控制的巴格达“绿区”内,叙利亚驻伊拉克大使馆也举行了类似的复馆仪式。

  叙伊两国于1982年断绝外交关系。在上个月叙外长穆阿利姆访问巴格达期间,两国签署协议宣布全面恢复外交关系。

  

叙伊正式复交

  上图:伊拉克与叙利亚两国官员共同为伊拉克驻叙利亚大使馆升起伊拉克国旗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