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规定移民须参加公民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澳大利亚总理约翰·温斯顿·霍华德11日宣布,希望加入澳大利亚国籍的移民必须参加“公民考试”,并签字承诺忠于该国法律和价值观念,才能获准入籍。

  霍华德说,“公民考试”的主要内容是英文水平测试,目的是为了“确保移民们能够在工作中理解并使用英语”,同时“对澳大利亚社会、文化和历史具备一定了解”。另外,移民们还需要签字承诺遵守澳法律和价值观,包括民主法则、信仰自由及男女平等。

  霍华德说,考试适用于在澳居住4年以上申请加入澳籍的新移民。如果遇到不识字的移民,则将使用其他评估方法。

  霍华德称,政府并不是想通过考试区别对待移民们,不过鉴于偷渡到

澳大利亚的非法移民越来越多,加上去年悉尼海滩发生澳公民与黎巴嫩移民之间的种族冲突事件,政府不得不实施更严格的移民政策。

  霍华德否认考试旨在阻止信仰某种宗教的移民进入澳大利亚。

  “设置考试并不是为了将一些人拒之门外,或者鼓励另一些人入籍,这不是目的,”霍华德说,考试是为了“保证新移民能够融入主流社会。”目前,考试内容细节尚未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移民 政策”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紧急收缩移民政策 高官称不接受中国城 (2006-11-20)
石家庄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方案 (2006-11-07)
葛剑雄:国际高考移民钻了留学生政策的空子 (2006-10-15)
幼童居留权案影响基本法解释及香港移民政策 (2006-06-22)
英国华人游行抗议政府收紧移民政策(组图) (2006-06-16)
海南副省长谈调整政策阻截高考移民(组图) (2006-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