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晨6时12分发现号对接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10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经过两天的太空飞行,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11日安全抵达国际空间站,并顺利完成对接。

      美国宇航局电视直播显示,美国东部时间11日17时12分(北京时间12日6时12分),“发现”号与空间站在对接舱口稳稳接合。

      从11日中午开始,机组宇航员就开始为对接做准备。对接前约1小时,指令长马克·波兰斯基操纵航天飞机做“后空翻”,让机身腹部朝向空间站。这时,空间站上宇航员为航天飞机隔热板拍照,以检查它是否在升空过程中受损。

      此后,波兰斯基与空间站进行无线电通话说:“即将有1位常驻居民和6位暂住客要进站造访了。”空间站第14长期考察组指令长、美国宇航员迈克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则幽默地说,“你们几位进来时,不用在门口擦鞋了。”常驻居民是女宇航员苏尼特·威廉斯,她将替代已在站上生活了6个月的欧洲航天局宇航员托马斯·赖特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