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察局长身陷“窃听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10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英国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正陷入一场“窃听”纠纷。

      伦敦警察局曾启动一项名为“赫利俄斯”的腐败调查行动,调查对象是本局亚裔高级警官阿里·迪扎埃。由于迪扎埃身为英国全国黑人警察协会顾问,他经常接听少数族裔警员电话。

      “赫利俄斯”调查行动历时数年,耗资700万英镑(约合1370万美元),伦敦警方以迪扎埃涉嫌腐败为由,窃听了他与其他警察之间大约3500个电话,但没有发现腐败证据。

      英国一家法院的法官小组9日认定,伦敦警察局窃听私人电话交谈的理由非法,这是英国法院首次裁定警方提出的窃听理由非法。法官组还认定,布莱尔本人指导了窃听。法官的裁定意味着,遭到窃听的警官可能纷纷向伦敦警察局索取赔偿金。由于涉及人员众多,最终的赔偿金额可能相当惊人。受调查期间,迪扎埃一度停职,后来复职,并得到8万英镑补偿金。

      英国全国黑人警察协会正谋求从伦敦警察局得到赔偿。(傅云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