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军中再爆虐兵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57 青年参考

  “妈妈,他们开枪打我……”

  雷怀/编译

  俄罗斯军队中老兵虐待新兵、长官虐待下级的现象屡见不鲜。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军不久前又发生了一起极其恶劣 的虐兵事件:20岁的合同兵亚历山大·别利斯基在遭战
友毒打后,后脑上还被补了一枪。所幸他的命大,经过医生的不懈努 力,总算捡回了一条命。

  不久前,摩尔曼斯克州佩琴加市急救中心接治了一名奇怪的伤兵——俄军驻当地第01480部队的合同兵别利斯基 。当时他浑身是血,高度昏迷,情况非常危急。医生在检查中发现,别利斯基身上多处受伤,更为恐怖的是头部还中了一枪, 子弹从左后脑打进,从右耳穿出,必须立即接受手术治疗。

  由于当地

医院没有能力完成如此复杂的手术,只得紧急将伤者转送到北莫尔斯克军医院。

  经过北莫尔斯克军医院两个月的治疗,别利斯基保住了性命,不久前被送到圣彼得堡军事医学院,接受了脑颅骨和鼻 子修复手术。

  惨剧发生后,佩琴加警备区军事检察院立案调查,询问了第01480部队的指挥人员,而军官们给出的证词如出一 辙:别利斯基试图开枪自杀。军事检察部门显然接受了这样的说法,因此,尽管案件直到现在仍未了结,但已给别利斯基挂上 了“自杀者”头衔。更为奇怪的是,第01480部队的官兵们都说他已经死了。

  别利斯基的母亲玛琳娜不相信儿子会自杀。据她回忆,事件发生之后部队打来电话通知说:“您儿子用AK-47自 杀,头部受伤住院,正在抢救之中。”她立即赶到医院。儿子在接受手术几个小时后,玛琳娜被允许进病房探望。“我走到床 边后,儿子立即认出了我说‘妈妈,他们开枪打我……’。他甚至还说出了一个名字,不过遗憾的是,我没有记住。”

  医生们也对“自杀”说表示怀疑。阿纳托利·巴格罗夫医生说:要用自动步枪射击自己后脑并不容易,除非自杀者的 手臂特长;此外,在这种情况下,枪伤附近必然会留下灼伤,而别利斯基的头上却没有。

  别利斯基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对军队生活充满幻想,盼望有朝一日能够穿上军装。

  为此,他甚至还使用“欺骗”手段。医生在体检中查明,他有十二指肠溃疡,不适合参军。但他隐瞒了这一事实,成 功地参军入伍,获得了下士军衔,并与佩琴加警备区签署了三年兵役合同。

  天真的别利斯基没有想到,残酷的命运正在等着自己。在他之前,就有一名士兵和战友“开玩笑”,冲着后者扣动了 自动步枪扳击,结果,那名被“愚弄”的士兵送了命,而开枪者只被解职。

  正如别利斯基所说,他不是第一个遭战友枪击的人。这起枪击事件再次证明俄军中虐待现象严重。据俄司法部门早些 时候公布的统计数字,仅2006年上半年,就有17名士兵被虐待至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