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大牌律师夫妇“设计”文莱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57 青年参考

  王子被骗总金额高达两千万美元

  建平/编译

  

  托马斯·德贝谢尔是英国收入最高的律师之一。他和妻子费思·扎曼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阳光海滩拥有两座房子。据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近日,这对令人羡慕的律师夫妇吃上了官司:文莱苏丹的弟弟杰弗里指控德贝谢尔夫妇诈骗了数百万 美元购买加州的房产。此外,他们还用诈骗来的钱买了珠宝、家具和电器。因为涉及的资产都在美国,杰弗里把官司打到了美 国法院。

  40多岁的德贝谢尔律师是专门打欺诈和洗钱官司的专家。法庭的起诉文件称,德贝谢尔以“肆无忌惮的、不计后果 的和漠视道德的方式”,彻底背叛了文莱王子的信任和期望。杰弗里王子声称总计损失了高达2300万美元。估计德贝谢尔 会施展自己的专业特长,极力否认这些指控。

  杰弗里王子于2004年首次见到德贝谢尔夫妇。当时他正陷于和兄长苏丹的长期纠纷之中,他被指挪用了30亿美 元。杰弗里说,他获得的资产得到了他哥哥的授权。德贝谢尔毛遂自荐要担当杰弗里的法律顾问和代理律师,杰弗里王子同意 了。

  杰弗里提交的文件指责他们“进行大量的偷盗、欺诈、自行其事和侵占的行为,为了给他们自己和家人捞取好处,严 重损害了客户和雇主的利益。说他们是‘不忠的仆人’,不足以形容他们背信弃义的程度”。他们“损害了英国律师的信誉” 。

  杰弗里在纽约长岛北岸有23个房间、价值2500万美元的

豪宅,在德贝谢尔夫妇操纵下,以1200万美元卖掉 。杰弗里称,是30岁的律师妻子扎曼,控制杰弗里的儿子巴哈尔王子进行的这笔交易。杰弗里对此一无所知。另一次,扎曼 经手把一张500万美元的支票交给一家杰弗里拥有的公司。她成立了一个名称完全一样的公司,兑现了这张支票把钱据为己 有。德贝谢尔夫妇用这笔钱在美国加州买了两座总价值710万美元的房产。

  扎曼还被任命管理杰弗里王子拥有的在曼哈顿中心区的55层的宫殿酒店。她住进了一晚要1万美元的套房。这个套 房有3间房间、单独电梯和屋顶花园。她聘用了自己的兄弟当运营经理——一个没有明确职责但薪水很高的职位。今年前10 个月,她用法人信用卡挥霍了75万美元,用于购买各种名牌化妆品、珠宝和服装等,把28万美元转到她丈夫的卡上,把9.5 万美元转到自己的兄弟卡上。她30岁生日的豪华庆典也是用这个卡开支的。

  宫殿酒店决定配置

等离子电视机时,扎曼坚持要从英国伦敦的一家公司购入1150台电视机,总价值433万美元 。杰弗里王子说,他们根本没有买来电视机,那家公司的地址只是一个邮箱。11月7日扎曼被解雇。据称两天后的凌晨4点 ,她回到酒店,偷走了两个可能装有杰弗里王子私人文件的盒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