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每月60人丧生 纯进攻作战士兵只占总数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09 新华网

  美国号称拥有一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但目前好像已精疲力竭。如果世界某个地方出现另一场严重的危机,美军今天可能无法即刻部署超过3个旅的兵力(7000人至1万人)的部队!(法国《世界报》)

  目前大约14万驻伊拉克的美国军队中,前线作战部队大约只占23%,平均每天参加纯粹进攻性作战行动的美军士兵大约只占总人数的11%。 (美国《纽约时报》)

  “路边炸弹”是驻伊美军伤亡的“头号杀手”。

  

驻伊美军每月60人丧生纯进攻作战士兵只占总数11%

  美军遭遇袭击后的现场:一片狼藉 。[资料图片]

  

驻伊美军每月60人丧生纯进攻作战士兵只占总数11%

  伊拉克反美武装里的狙击手。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郑昊宁)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伊局势至今未能稳定,教派冲突愈演愈烈,境内针对美军的袭击一直不断。美军不仅无法实现逐步撤军的愿望,士兵伤亡人数也在不断攀升。

  驻伊美军平均每月60多人丧生

  截至2006年12月初,已有超过2910名驻伊美军丧生。据美国媒体报道,战争期间有138名美军士兵阵亡;而伊战后,驻伊美军平均每月有60多人丧生。2004年在伊身亡的美军士兵约为714人;2005年在伊身亡的美军士兵人数有所下降,约为673人。今年以来,由于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日益增加,驻伊美军士兵死亡人数明显上升,超过710名。其中,仅10月份就有105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丧生。

  驻伊美军平均每月37人因心理疾病被送回美国治疗

  此外,伊战以来,还有近两万名美军士兵在伊受伤,伤残者中有8500多人接受治疗后没有重返部队服役。另据统计,驻伊美军中平均每月有37人因心理疾病被送回美国治疗。目前,美国约有14万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尚无明确的撤离时间表。

  “路边炸弹”是美军伤亡的“头号杀手”

  据报道,除与反美武装交火导致伤亡外,驻伊美军一半以上的伤亡是由“路边炸弹”爆炸所致。炸弹通过遥控装置引爆,杀伤力较大,是导致驻伊美军伤亡的“头号杀手”。今年1月,被伊反美武装引爆或被发现的炸弹有1454枚,而7月份增至2656枚。

  美国正试图调整对伊政策

  今年以来,美军为削弱反美抵抗力量不断加大对在伊“基地”组织力量和伊反美势力的打击力度,但收效不大。由于驻伊美军的大量伤亡,布什政府的对伊政策在美国内部受到严重质疑。目前,深陷伊战泥潭的美国正试图调整对伊政策。

  

驻伊美军每月60人丧生纯进攻作战士兵只占总数11%

  法国《世界报》:美军遭遇30年来最严重危机

  为了在2006年实现招募目标,美国军队将应征入伍者的最大年龄放宽至42岁,并将其对体力和智力的要求降低。有评论家将这一现象描绘为“军队的愚笨”。>>全文

  

驻伊美军每月60人丧生纯进攻作战士兵只占总数11%

  这是5月14日,一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的一个军事基地举行的纪念仪式上悼念战友。

  美国报纸称作战部队不足驻伊美军人数的四分之一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日报道,在目前大约14万驻伊拉克的美国军队中,前线作战部队大约只占23%,平均每天参加纯粹进攻性作战行动的美军士兵大约只占总人数的11%。 >>全文

  驻伊美军一天内10人死亡

  驻伊拉克美军6日晚发表声明,证实有10名士兵当天在伊拉克发生的4起袭击事件中丧生。>>全文

  

驻伊美军每月60人丧生纯进攻作战士兵只占总数11%

  美军袭击伊拉克北部致多人死亡

  12月8日,美军对伊拉克北部伊斯哈吉地区发动空袭,造成19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妇女和8名儿童。>>全文

  调整伊拉克政策是布什政府外交首要任务

  要求调整对外政策的呼声主要集中在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事实上,早在今年初调整对伊政策就被提上国会议程。由共和党和民主党要员共同领导和参加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在国会授权下于3月份成立。此外,五角大楼的一个研究小组和白宫的智囊团也在为解决伊拉克问题寻找答案。

  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在日前出台的报告中提出三项建议:把美军的主要任务转变为向伊拉克部队提供支持,在2008年年初之前减少驻伊美军的作战部队;伊政府立即采取措施,以实现民族和解等重要目标;美国在伊拉克和中东其他地方展开新的外交攻势,与伊朗和叙利亚进行建设性接触。

  据报道,五角大楼的研究小组也已就改善伊局势提出三种方案:一是大量增兵;二是迅速撤军;三是短期内先增兵,然后逐步削减驻军。据称,研究者在权衡利弊之后推荐采用最后一种方案。 >>全文

  伊拉克耗尽布什政治资本

  《世界知识》杂志: 中期选举结果一出来,第一个牺牲品就是伊拉克战争的设计师拉姆斯菲尔德。布什在第一时间在记者招待会上,称赞一番拉氏后,宣布他的下课,作挥泪斩马谡状。74岁的拉氏任国防部长近六年来忠心耿耿,为布什遮风挡雨,转移了人们对伊拉克战争及布什政府其他诸多防务政策的批评。如今,布什不得不断腕求生,舍车保帅。那么到底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战争出了什么问题?民主党上台能否有更好的“退出战略”?美国的中东政策风向如何转换? >>全文

  

驻伊美军每月60人丧生纯进攻作战士兵只占总数11%

  驻伊美军平均每月37人因心理疾病被送回美国治疗,图为驻伊美军士兵捆绑女兵视频录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