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16日将宣布巴勒斯坦提前大选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助手12日透露,阿巴斯将于本周六(16日)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提前举行大选以打破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间的僵局。

  阿巴斯上周末曾威胁说,如果组建民族联合政府失败,巴勒斯坦将提前举行大选。对此,哈马斯表示,阿巴斯没有这个权力,并指责阿巴斯在策划政变。

  阿巴斯的一名高级助手12日透露,阿巴斯将在周六的演讲中宣布关于提前进行大选的计划,但他不会宣布大选的具体日期,好为与哈马斯的谈判留下余地。阿巴斯助手此前曾称,在新的大选举行前,恐怕还要有几个月时间。

  阿巴斯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一直试图与哈马斯组建民族联合政府,希望以此结束国际社会对哈马斯政府的制裁。据悉,在哈马斯政府今年3月就职以来,美国和欧盟先后停止了对巴方的直接援助,令哈马斯政府陷入财政危机。美国和欧盟提出,除非哈马斯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和接受已签署的和平协议,否则不会解除制裁。

  然而,哈马斯多次表示,绝不会承认以色列。哈马斯的强硬态度令其与法塔赫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渐渐走入死胡同。(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阿巴斯”的相关新闻
阿巴斯16日可能宣布巴勒斯坦提前大选 (2006-12-10)
巴官员称阿巴斯将解散立法委提前举行大选 (2006-12-10)
巴官员称阿巴斯将解散立法委提前举行大选 (2006-12-10)
阿巴斯会见中国外交部长助理翟隽 (2006-12-07)
阿巴斯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 (2006-12-07)
阿巴斯称巴勒斯坦政府应致力于解除国际封锁 (2006-12-04)
“巴勒斯坦 大选”的相关新闻
巴勒斯坦总理称提前大选将导致混乱 (2006-12-11)
阿巴斯16日可能宣布巴勒斯坦提前大选 (2006-12-10)
getty年度最佳:哈马斯获得巴勒斯坦大选胜利 (2006-12-07)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称不需要提前大选 (2006-10-03)
以色列大选热闹开锣 巴勒斯坦各路冷眼旁观 (2006-03-28)
以色列挫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袭击大选阴谋 (2006-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