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西安事变70周年专题 > 正文

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2日电(记者 谢环驰)今年的12月12日是西安事变7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从12月6日起,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陆续推出6项系列活动。

  这6项活动包括“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书画暨张学良遗物展”、“我在帅府观听历史”宣讲交流会、“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社会各界座谈会、“张学良著作研讨会”、“西安事变”有奖问答活动和“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笔会活动。

  12日下午,记者在张氏帅府博物馆看见前来参观的游人络绎不绝,30余件张学良将军晚年的遗物和近30幅以西安事变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在展厅里展出。

  张氏帅府博物馆馆长张力对记者说,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吸引了大量游人前来参观,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参观人数接近千人。博物馆每年接待游人的数量也呈逐年递增趋势,今年接待的游人总数已突破30万人次。张氏帅府博物馆又称“大帅府”或“少帅府”,1996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是张作霖及其长子张学良将军的官邸和私宅,始建于1914年,总占地3.6万平方米,是迄今东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名人故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西安事变”的相关新闻
图文:贾庆林在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座谈会讲话 (2006-12-12)
我国隆重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 (2006-12-12)
广西市民展示收藏有关西安事变号外报 (2006-12-12)
一批西安事变档案史料面向西安民众开放 (2006-12-12)
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座谈会举行 贾庆林发表讲话 (2006-12-12)
西安事变是杨虎城一生中参与的最壮丽的事业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