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尔干六国国防部长讨论加入北约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2月12日电 (记者杨柯) 阿尔巴尼亚、波黑、克罗地亚、马其顿、黑山和塞尔维亚等巴尔干地区六国国防部长12日在地拉那举行会议,讨论六国加入北约的事宜。

  六国国防部长还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讨论各国在军事、政治和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并就加强巴尔干地区安全、打击腐败和有组织犯罪等问题进行磋商。

  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和克罗地亚三国已于2003年5月与美国签署《亚得里亚宪章》,以便在美国的支持下尽快加入北约。而波黑、黑山和塞尔维亚三国预计将于本周加入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该计划是成为北约成员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约 巴尔干”的相关新闻
北约全球化:从巴尔干半岛到亚太连成一片 (2006-11-30)
土耳其总统塞泽尔表示支持巴尔干三国加入北约 (2005-04-05)
西巴尔干5国将加强合作为加入北约和欧盟作准备 (2004-10-17)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北约不会离开巴尔干 (2004-05-28)
北约决定减少在巴尔干维和部队的数量 (2002-05-11)
科索沃北约驻军司令又易人 巴尔干形势仍严峻 (200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