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遗族会会长敦促靖国神社研究分祭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13日电 日本遗族会会长、自民党前干事长古贺诚12日要求靖国神社“应勇于面对议论,与遗族会共同探讨合祭是否妥当”。

  古贺诚当天在由古贺派、谷垣派和旧河野派这三个前宫泽派系议员组成的“亚洲战略研究会”上作出上述表示。就靖国神社合祭甲级战犯的问题,古贺诚表示强烈希望日本遗族会能就实现分祭甲级战犯统一意见。

  分析人士称,古贺诚的发言表明他希望对靖国神社持有影响力的遗族会能够明确提出分祀目标,以促使神社方面自发研究该问题,为实现分祀开辟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靖国神社”的相关新闻
日防卫大学校长警告首相须与靖国神社保持距离 (2006-12-09)
韩民间团体将起诉靖国神社擅自合祀韩国人灵位 (2006-12-08)
韩国民间团体将起诉日本靖国神社 (2006-12-08)
韩国二战遗属将提请取消靖国神社合祀诉讼 (2006-12-08)
东京小学生问是否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支吾以对 (2006-12-08)
吴怀中:靖国神社依然考验安倍 (200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