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首次发生罕见抗议 学生燃放鞭炮焚总统画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伊朗总统府发言人11日称,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一所大学演讲时,有数十名学生示威抗议,焚烧他的照片,燃放鞭炮,企图干扰他的演讲。这是内贾德自2005年6月以压倒性高票当选以来,首次在公共场合遭遇到公开的敌意行动。总统府发言人称,内贾德并没有理会干扰,继续完成他的演讲。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新闻社报道,内贾德11日在德黑兰的阿米尔卡比尔大学演讲时
,有一小批学生到现场高喊“独裁者该死”之类的口号,并且还动手砸破国营电视台的摄像机。其中一名学生高举一条标语,上面写着:“法西斯总统,这里没有你的地方!”另一伙学生则高举内贾德的画像,点火焚毁,接着一名学生还放了鞭炮。现场气氛一度相当火爆。报道说,大堂内人数更多的学生反唇相讥,齐声高喊:“我们支持内贾德”。

  内贾德在演讲一半时对抗议的学生作出回应,他形容高喊口号的示威学生是一群试图威迫镇压别人的少数团体。“我们反对独裁已经有许多年了,从1979年的伊斯兰革命开始。没有人可以打着自由的旗号找回独裁者的。”内贾德说:“有一小组人声称国内有威迫镇压,现在却在威迫镇压他人,不让多数的人听我的演讲。”示威的学生还试图冲上演讲台阻止演讲进行,但内贾德不为所动,仍继续完成他的演讲。

  这起事件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因为在伊朗国内尽管有反对内贾德强硬立场的人,但公开反对则鲜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