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若表弃核 将有望得到优惠“综合礼品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18 国际在线

  中新网东京12月13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道称,时隔1年,新一轮六方会谈将从18日开始在北京举行。在这次会谈上,只要朝鲜表明有意弃核,就有望得到保障各种优惠的“综合礼品套餐”。

  曾经的他据一政府官员透露,美国等六方会谈与会国正在研究在朝鲜承诺弃核的前提下,同时举行4-5个特别工作组会谈的方案。据悉,美国在上月末举行的北京会晤上已向朝
鲜提出了这些方案。

  报道称,朝鲜最关注的澳门汇业银行(BDA)特别工作组与其它工作组不同,美国财政部将直接参与。据悉,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希尔最近在朝美会晤中承诺,只要重启六方会谈,就对BDA冻结的2400万美元朝鲜资金问题另外举行会谈进行讨论。一直以来朝鲜作为复会条件要求解决BDA问题。

  无核化工作小组将起到负责讨论弃核过程与其步骤,并调整其它工作组会议的“司令部”的作用。停止启动宁边5MW核反应堆、封装废核燃料棒与向海外运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实施核查等核心问题是主要议题。如果无核化工作组会议没有取得进展,其他工作组会议也很难加速进行讨论。

  讨论对朝经济、能源援助问题的工作组会议将首先讨论朝鲜能受惠的重油援助问题。只要证实朝鲜冻结核设施,韩国等国就有可能主张重新援助每年50万吨的重油。2005年时任统一部长官郑东泳会见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时提出韩国援助200万千瓦电力,这一问题也是这个工作组会议要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就和平协定签署工作组会议,与会国在通过《9.19共同声明》时就在其它论坛上进行讨论达成了协议。上月,布什还表明了有意在终战协定上签名。

  美、朝邦交正常化工作组在确认弃核后,将最后一个展开活动。

  报道指出,问题在于,朝鲜是否同意弃核程序,通过行动让其他国家确认其弃核步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