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追查美国拍卖恐龙蛋窝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28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有关部门正在对恐龙蛋窝化石在美国拍卖一事进行调查。

  秦刚说,我们对有关报道极为关注。中国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调查结果证明这枚恐龙蛋窝化石的原主国是中国,中国政府将根据有关国际公约的规定提出追讨该恐龙蛋窝化石的要求。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朱敏说,中国政府这一表态,“向全世界表明了对自然文化遗产保护负责的态度”。

  3日,一个在中国广东出土、距今6500万年的恐龙蛋窝化石以42万美元的高价在美国洛杉矶被一名叫宝龙-巴特菲尔德的公司拍卖。据介绍,这枚恐龙蛋窝化石共有22枚恐龙蛋呈圆形排列,其中19枚蛋中隐约可见初具雏形的小恐龙胚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