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开膛手杰克”再现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28 北京晚报

  

“开膛手杰克”再现英国

  

“开膛手杰克”再现英国

  继3名妓女上周在英国萨福克郡伊普斯威奇遇害后,警方12日再度发现两具女尸。由于5具女尸均在伊普斯威奇发现,英国警方怀疑,5起凶案很可能为连环杀手所为。

  昨天又发现2具女尸

  萨福克郡总警司斯图尔特·古尔说,警方12日下午在伊普斯威奇南部约5英里(8公里)处的利维顿村附近发现了两具女尸。

  警方12日下午3时接到电话说,利维顿村有一具女尸。警方随后赶往现场,并出动直升机侦查。飞机随后在案发地不远处发现另一具女尸。警方初步认定,她们很可能就是失踪数日的两名妓女。古尔说:“她们可能是29岁的安妮特·尼科尔斯和24岁的葆拉·克伦内尔。”她们的死亡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上周3个妓女被害

  警方上周在伊普斯威奇发现3具女尸,经过证实,她们分别是红灯区妓女25岁的杰玛·亚当斯、19岁的塔妮娅·尼科尔和24岁的安内利·奥尔德顿。

  本月2日警方首先在一条小溪发现亚当斯,上周五又在同一条小溪打捞出尼科尔的尸体。刚过去的周日下午,警方再在数公里外的一片树林发现奥尔德顿的尸体。

  一受害者曾接受电视采访

  据《泰晤士报》报道,就在几天前,死者之一的葆拉·克伦内尔还曾接受过英国独立电视台的采访。她当时表示,接连发生妓女遇害事件让她感到有些害怕,但她还是会继续上街拉客,因为她“需要钱”。据悉,葆拉是在上周六晚上被发现失踪的。她的父亲随后向警方报了警。据报道,他在报警时并不知道自己的女儿一直在从事色情服务行业。

  当地妇女人心惶惶

  警方说,目前看来,凶手还没有显示出对妓女之外女性下手的迹象。尽管如此,当地已经人心惶惶,女性天黑后都尽可能避免出门,平日也尽可能在他人陪伴下出门。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心理学家分析连环凶手自信且心思缜密

  迄今发现的5具女尸均出现在伊普斯威奇,且尸体发现地点彼此相距不远。警方认为,凶案可能系连环杀手所为。

  由于警方认为,第三名妓女奥尔德顿可能是被凶手扼住脖子窒息而死,当地媒体开始把谋杀妓女的凶手称为“萨福克郡索喉者”。警方表示,女死者生前未遭性侵犯。警方正尝试接触死者的嫖客及朋友,包括一名被妓女称为“叔叔”的神秘基督徒,据当地妓女表示,此人与不少妓女熟悉,经常带她们买毒品。

  大学法律心理学高级讲师贝里估计,这个妓女杀手应该是一名自信、聪明及心思缜密的白人男子,他年约30多岁,有暴力倾向,很可能在当地居住或工作,因为他对附近环境熟悉。

  链接“约克郡开膛手”曾残杀13名女性

  妓女相继遇害使得多年前发生在英国的妓女连环凶杀案再次被媒体提起。

  被称为“约克郡开膛手”的彼得·萨克利夫在20世纪70年代杀害13名女性,其中多为妓女。他最后被判处最少30年的监禁。

  林颖

  下图警方公布的被害者的照片。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