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招工炸弹” 造成200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43 法制晚报

  

伊“招工炸弹”造成200人死伤

  袭击发生后,一名伊拉克男子坐在死去的亲友前,万分悲伤

  连环炸弹加狙击手扫射

  伊“招工炸弹” 造成200人死伤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伊拉克巴格达中心广场上的打工者遭连环炸弹和狙击手同时袭击,造成至少57人死亡,151人受伤。这次袭击明显经过精心策划,袭击者将地点选在了美英大使馆所在的“绿区”对面,而目标则对准伊拉克最底层的普通打工者。

  “招工炸弹”连环引爆

  狙击枪手疯狂扫射

  当地时间12日清晨,与警戒森严的“绿区”隔河相对的巴格达塔亚兰广场上,近千名打工者聚集在那里,等待着雇主。

  7时左右,两辆汽车分别驶入广场两侧,车上的两名男子在打工者中间分别引爆了炸弹,广场上一时间血肉横飞,与此同时,埋伏在四周的狙击手们对准惊慌逃散的人群疯狂扫射。该事件至少造成包括7名警察在内的57人死亡,151人受伤。

  精心屠杀对准最底层

  地址选在美英使馆对面

  塔亚兰广场在美英大使馆、伊拉克国民议会大厦以及数个政府部门所在地“绿区”的对面。这次袭击显然是对美英军队和伊拉克政府的示威。

  其次,袭击者将目标对准最底层的伊拉克平民,显然是想通过制造血腥屠杀从而进一步恶化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文/记者 王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