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博尔顿支持以煽动种族屠杀罪起诉内贾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13 中国新闻网
博尔顿支持以煽动种族屠杀罪起诉内贾德

12月12日,内贾德欢迎各位参加质疑大屠杀会议。

  中新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 即将离任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支持一项以煽动种族屠杀罪起诉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呼吁,因为内贾德在他的多次讲演中曾号召消灭以色列。

  博尔顿14日将和由数名外交官、律师组成的委员会一起在公开场合露面发起针对内贾德的法律行动。这一委员会是由美国的犹太组织主席会议召集的,委员会成员呼吁起诉伊朗总统内贾德。

  伊朗召开的犹太人大屠杀会议在国外遭到了猛烈的抨击,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他的月度首相府新闻发布会上对会议提出了谴责,称会议的召开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他说,会议邀请美国前三K党头目大卫·杜克参加会议证实了伊朗的极端立场。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会见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时称,德国反对这一会议,将采取各种措施予以反对。欧盟司法委员佛朗科·佛拉蒂尼谴责称会议是对“整个民主世界的挑战。”杜克则赞扬这一事件是巨大的进展,他说,内贾德说了“理智的话”。

  将与

博尔顿一起出席发起针对内贾德法律行动的人士包括
哈佛大学
法学教授亚伦·德修兹、以色列前驻联合国大使戈德、来自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的专家。他们将向海牙国际法院提交诉状,海牙国际法院将决定是否受理案件。委员会成员称,伊朗总统内贾德多次对美国发出威胁、号召消灭以色列、鼓动针对基督教徒和犹太人的歧视,他因此犯有煽动种族屠杀的罪行。他的言论违反了1948年联合国反种族屠杀公约,伊朗是这一公约的成员国。(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内贾德”的相关新闻
伊朗总统内贾德:以色列将和苏联一样消失 (2006-12-13)
内贾德称以色列犹太政权将很快垮台(图) (2006-12-13)
图文: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哈马丹向群众发表演讲 (2006-12-12)
伊朗学生抗议内贾德演讲高喊独裁者该死(图) (2006-12-12)
伊朗学生抗议内贾德演讲高喊独裁者该死 (2006-12-12)
图文: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参加公共集会 (2006-12-12)
“伊朗 大屠杀”的相关新闻
欧盟谴责伊朗召开讨论纳粹大屠杀真相国际会议 (2006-12-13)
伊朗举行国际研讨会质疑纳粹大屠杀 (2006-12-11)
安南批评伊朗拟召开纳粹大屠杀质疑会议 (2006-12-08)
安南对伊朗将举行质疑大屠杀会议表示不满 (2006-12-08)
伊朗下周将举行国际会议探讨犹太大屠杀 (2006-12-06)
伊朗前总统哈塔米称犹太大屠杀是历史事实 (200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