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连环爆炸夺命57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12日早晨接连发生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伊拉克警方官员说,爆炸至少造成57人丧生、151人受伤(下图)。

  伊拉克警察少尉比拉勒·阿里说,两起爆炸均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7时左右,爆炸地点相距大约30米,其中一起袭击中,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开着装有炸药的小巴士,假装要雇在广场上找工作的人,把他们骗上车后引爆了炸弹。

  阿里说,爆炸至少造成57名伊拉克人丧生,其中包括7名警察,另有151人在爆炸中受伤。

  一些目击者的说法同阿里的说法不同。他们称,先是一辆宝马轿车与一辆警车追尾,然后发生爆炸,广场上的劳工和店主随即成群结队地跑到了广场的另一边躲避,2分钟后,一辆厢式小客车冲入人群并发生爆炸。

  “爆炸发生后,广场上一个站着的人都没有,我以为所有的人都死了,”正在广场上寻找同伴尸首的哈立德·纳赛尔说,“我发现尸体都只剩一半了,没有腿,有些死者我只能找到他们的头。”

  塔亚兰广场附近有多座政府建筑,那里经常有等待招工的失业者。失业者们经常从早晨就在那里等,希望能找到建筑、清洁或油漆工等工作。广场附近还有不少早点摊档。

  (子琦/编制)

  

巴格达连环爆炸夺命57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