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把对乌拉圭普惠制延长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2月12日电(记者廖元锦)据乌拉圭《国家报》12日报道,美国国会日前已批准把对乌拉圭的普惠制延长两年。乌有关人士认为这是个好消息,但也担心美国将限制对乌的关税优惠。

  该报指出,通过美国对乌拉圭的普惠制,乌拉圭的相关产品出口美国可以免除关税。“普惠制在乌美贸易中的作用不容忽视”。

  今年1至9月,乌拉圭通过普惠制出口到美国的产品约为4000千万美元,占同期乌拉圭对美出口总额的8%。近3年来,这一比例保持了相当水平,最高时曾超过30%。

  报道说,前段时间美国有人提议,对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400美元的国家(包括乌拉圭),要限制其通过普惠制得到的关税优惠。

  乌拉圭盛产肉类,而其出口美国的冻牛肉因接近美国普惠制的出口数量限制,有可能将被减免部分优惠待遇。

  据报道,乌拉圭经济和财政部长达尼洛·阿斯托里11日表示,乌拉圭政府正在关注美国国会是否会采取限制乌美贸易的措施。他说:“我们正非常认真地研究这个问题。”

  新任美国驻乌拉圭大使巴克斯特当天发表谈话认为,美乌贸易正处在旺盛发展阶段。他还说,美国对加勒比共同体、乌拉圭和巴拉圭实行了普惠制。美国和哥伦比亚、秘鲁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有待美国会批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