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08大选或现希拉里麦凯恩相争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29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全美知名刊物《国家期刊》(National Journal) 通过对华盛顿圈内人士的调查发现,近69%的受访者相信纽约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将会成为民主党2008年总统候选人,而73%的受访者相信到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将会是亚利桑那州的联邦参议员麦凯恩。

  曾经的他调查显示,对共和党人来说,目前民主党最强的对手是希拉里,超过一半
共和党人认为她是实力最强的候选人。不过在民主党内则有不同看法,只有1/4的民主党人认为希拉里有实力竞选总统。而另一名角逐总统党内提名呼声甚高的伊利诺州联邦参议员欧巴马,则获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一致同意是实力排第二的候选人。

  超过一半共和党人同时相信,麦凯恩是共和党内最强的总统候选人;有70%的民主党人持相同看法。共和党人心目中排在第二的选择则是麻省现任州长罗姆尼,但民主党人则认为是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

  无论大选结果如何,都极有可能创造“第一”,包括可能会选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希拉里,第一位黑人总统欧巴马,或第一位摩门教徒总统罗姆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