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发展中国家将成下一波全球化浪潮的"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3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世界银行13日发表的一份年度报告称,在未来25年中,全球化将推动全球人均收入加快增长,而发展中国家将在其中扮演“主角”。

  曾经的他报告预计,今年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迅速,增长率可望接近7%;受发展中国家经济强劲增长的带动,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3.9%。

  报告指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表现将对全球减贫产生重大影响。到2030年,全球每天生活费不足一美元的贫困人口数量可能会减少一半。而发展中国家的“中产阶层”人口将增加两倍,这个群体将会在本国和世界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全球贸易将获得空前发展。发展中国家的进口需求将日益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