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与日本明年初将开始自贸协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2月13日电 (记者唐迎)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3日在澳最大城市悉尼宣布,澳大利亚和日本将于明年初开始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霍华德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晚通过电话就其中一些细节达成一致,两国领导人13日分别宣布两国将开始自贸协定的谈判。

  霍华德说,两国同意将所有问题拿到桌面上来谈,其中包括农业问题。据悉,日本的高农业补贴将是一个敏感问题。

  日本是

澳大利亚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在今年6月30日结束的澳大利亚2005-2006财政年度,两国间的货物和服务贸易总额为539亿澳元(1澳元约合0.78美元)。

  澳大利亚和日本两国最近完成的一项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如果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在今后20年里可使两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加600多亿澳元,其中澳大利亚将增加约400亿澳元。而对日本来说,自贸协定还将可能使日本更加容易获得澳大利亚充足的

能源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自贸协定”的相关新闻
中国-巴基斯坦签署自贸协定 将对全部货品降税 (2006-11-24)
胡锦涛会见霍华德 称稳步推进中澳自贸协定谈判 (2006-11-17)
胡锦涛会见霍华德 称稳步推进中澳自贸协定谈判 (2006-11-17)
小泉会晤沙特王储将同波斯湾国家谈判自贸协定 (2006-04-07)
韩总统经济顾问:韩盼望早日与华签署自贸协定 (2005-04-24)
中国建议设中日专家组推动自贸协定 (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