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再次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0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再次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目前5.25%的水平不变。这是美联储自今年8月以来连续第四次在其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作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

  美联储在会后发表声明说,今年以来经济增长速度逐步放慢,部分原因是住房市场显著降温。尽管最近的经济指标有好有坏,但总体看来,美国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以
温和的速度增长。

  关于通货膨胀,声明说,核心通胀率有所上升,当前的高资源利用率可能会使通胀压力继续存在。但是,由于能源价格回落、通胀预期处于控制之中、货币政策措施的累积效果以及其他抑制总需求的因素等原因,通胀压力也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得到缓解。

  声明强调,美联储认为某些通胀风险依然存在。如果需要进一步提息以应对这些风险的话,美联储加息的幅度和时机都将取决于未来数据所显示的通胀和经济增长形势变化。

  美联储每年召开8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12日的会议是今年的最后一次例会。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两年时间里,美联储曾连续17次在例会上以每次0.25个百分点的幅度提息,联邦基金利率从1%上升到了5.25%。由于经济降温迹象日益明显,美联储在今年8月份的例会上决定暂停提息,并在此后的3次例会上均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