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建立公平民主的多边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0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黎12月13日电(记者严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3日在法国《费加罗报》上发表文章说,为了应对21世纪诸多全球性挑战,世界必须建立公平、民主的多边体系,增加穷国和弱国在国际决策中的影响力。

  曾经的他即将卸任的安南在文章中说,担任十年联合国秘书长之后有几点体会希望传达给国际社会。首先是维护世界安全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面对核扩散、全球气候变化
、大规模传染病、恐怖主义等全球性威胁,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通过寻求凌驾于其他国家之上的实力来保障自己的安全。

  他说,世界各国应该分享繁荣,国际社会需要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通过尊重人权和法制促进发展和繁荣;各国政府必须为自己在国内外的行为负责,不仅是穷国、弱国,强国的行为也需要考虑到国际社会的观点和利益。

  安南还表示,发展中国家应该在国际金融机构中拥有更多的发言权,此外联合国安理会应该增加新成员以更好地反映当今国际社会的现实,安理会不应是“表达国家利益的舞台”,而应是“管理脆弱的全球安全体系的理事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