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坐骑摆脱被屠宰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37 华夏时报

  2003年夏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带着女儿到阿尔泰边疆区度假时“骑兴大发”,骑着一匹名叫“托尔斯泰”的公马兜风。现在它不但因与普京亲密接触避免了被杀吃肉的命运,而且也当上了“总统”。

  事实上,这种马是当地非常普通的马种,阿尔泰人骑着它们去打猎,还让它们干运输等活儿。当地人还经常把这种马喂得膘肥体壮宰杀吃肉。“托尔斯泰”由于在同类中是跑
起来算快的,所以没有被送进肉类加工厂;后来受到普京总统的青睐,让它彻底摆脱了这种命运。

  它的主人、当地猎人维塔利·萨姆科夫告诉记者,自己当初看中它的速度,而且温柔、安静,所以把它从马群中选了出来,训练成专业的“猎马”。

  当普京到恰雷什玩、想骑马兜风时,有人找到了萨姆科夫,他立即想到了“托尔斯泰”。就这样,这匹普通的马一跃成为“良驹”,而主人为了纪念这个有意义的事件,给它改名叫“总统”。

  此前曾有报道说,普京对骑马有独到的悟性,加之训练刻苦,因此早已成为“马上高手”。萨姆科夫的所见所闻证实此言非虚。(石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