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表示不会匆忙调整伊拉克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总统布什13日在五角大楼与军方人士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他将在适当时候向全国宣布对伊拉克策略的调整计划,但不会匆忙做出和宣布这一决定。

  布什承认,伊拉克发生的暴力事件是可怕的,伊拉克的武装分子还远未被击败。因此,他不会匆忙做出调整伊拉克策略这一艰难而必要的决定。

  当天早些时候,布什在白宫会见了伊拉克两位库尔德领导人,并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库尔德民主党主席巴尔扎尼通了电话。此前,布什还会见了伊拉克什叶派政党领导人哈基姆。

  白宫表示,除与伊拉克方面磋商外,布什还将同国务院、五角大楼等方面的美国专家学者进行广泛的咨询和磋商,并结合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的报告对伊拉克策略进行调整。

  此前白宫曾表示,布什有望在今年圣诞节前宣布对伊拉克策略的调整计划,但后来又将公布这一计划的时间推迟到了明年年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