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称以政权时日无多 德以要求安理会制裁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社报道 伊朗总统内贾德经常语出惊人,继说出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纳粹大屠杀是神话这样的言论之后,12月12日他在德黑兰出席一个国际会议时再次对以色列发难,说以色列政权已经时日无多。

  当天,内贾德在发表演讲时说道:“由于人民的意愿和真主的旨意,犹太复国主义政权正一步步走向没落。这是真主所承诺的,也是所有国家希望看到的。犹太复国主义政权
很快也会被消灭。”内贾德的这番言论引起了华盛顿方面的强烈愤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表示,内贾德的行为是“卑劣的”,他的言论“令人无法容忍”。

  在伊朗召开的这次会议已经遭到美国、英国、德国、欧盟各方的谴责。英国首相布莱尔认为召开这样的会议“震惊得令人难以置信”,欧盟司法事务专员弗兰科·弗拉蒂尼则谴责会议是对“整个民主世界的挑战”,美国白宫也发表声明称会议的举行是“对整个文明社会的公然侮辱”。

  由于内贾德多次号召消灭以色列,一些外交人士和律师打算以煽动种族屠杀的罪名对内贾德提起诉讼。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这个活动是由美国一个犹太机构——美国主要犹太组织主席会议——召集的,他们为此成立了一个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将在当地时间14日发起针对内贾德的法律行动。该委员会将向荷兰海牙的国际法庭提交诉状,海牙国际法庭将决定是否受理此案。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表示,应该对伊朗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以迫使它中止铀浓缩活动。默克尔和奥尔默特在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伊朗核问题上,联合国安理会应尽快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但默克尔坚决拒绝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手段。她说:“对我来说,军事选择是不存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