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撤销对涉嫌奸杀14岁伊拉克少女的士兵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55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美国军方13日撤销对一名美军士兵的死刑判决,该士兵被控奸杀一名14岁伊拉克女孩和她的三名家人。

  曾经的他美军101空降师律师洛比达少校称,如果罪名成立,22岁的美军一等兵斯皮尔曼将被判处终身监禁而且不得保释。斯皮尔曼与另外三人被控今年3月12日闯入马哈茂迪耶市(距巴格达以32公里)一户人家,奸杀一名14岁伊拉克少女,并杀了她的三名家人灭口,
其中包括一名6岁女孩。

  当法官在审判前听证会宣读对他的指控书时,斯皮尔曼坐在被告席上一动不动。法庭定在明年4月2日对他进行审判。调查人员称,士兵们试图焚毁女孩的尸体以销毁犯罪证据,马哈茂迪耶市奸杀案被认为是驻伊美军对伊拉克平民所犯下的性质最为恶劣的罪行。

  斯皮尔曼辩护小组负责人加尔森律师称:“我们盼望审判早点进行以证明斯皮尔曼没有参与奸杀事件。”

  军方正在准备对其他被控参与奸杀事件的士兵进行军法审判。

  24岁的军士克尔特兹现在是唯一一名罪名成立将面临死刑的士兵。如果军事法庭裁决罪名成立,19岁的一等兵霍华德最高将被判处终身监禁。克尓特兹和霍华德都推迟了他们的认罪协议。

  23岁的军士詹姆士·巴克尔为逃过死刑判决,已承认犯有强奸和谋杀罪。他被判处90年徒刑,目前被关押在堪萨斯州利文沃思堡。巴克尔上月作证称斯皮尔曼没有参与奸杀事件,但是他称袭击发生时,斯皮尔曼在房间里,知道其他人的企图。

  另一名士兵—史蒂夫·格林在被诉前就因“人格障碍”而被军方开除。他现在正在一个地方法院受审,他已拒绝承认谋杀和性攻击等指控。检察官还未决定是否将要求法院判处格林死刑。

  101空降师187团另外4名士兵也因为三名伊拉克犯人死亡而面临谋杀指控,涉案士兵卡拉格特将在明年一月接受军法审判。(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