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前领导人皮诺切特去世专题 > 正文

智利总统称社会秩序完全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5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13日电(记者赵凯)智利总统巴切莱特13日说,前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去世后,智利社会秩序没有发生动荡,社会秩序“完全正常”。

  巴切莱特当天在总统府举行记者招待会,首次公开谈到皮诺切特去世的问题。她说,皮诺切特的去世给智利“带来了分歧、仇恨和暴力的气氛”。

  巴切莱特不认为皮诺切特的去世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她说,智利的新时代从上世纪90年代民主回归后就已经开始。她同时呼吁智利人保持团结,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巴切莱特还谴责了皮诺切特的孙子莫利纳在皮诺切特葬礼上的不当讲话。她说,“军方将按规定作出处理”。莫利纳12日在皮诺切特的葬礼上赞扬祖父1973年发动军事政变推翻阿连德政府,并对判处其祖父侵犯人权罪的司法界人士进行了抨击。

  据智利内政部副部长哈博埃13日提供的数字,皮诺切特10日去世后,智利25个城市先后骚乱,50多名军警受伤,145名游行示威者被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