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上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08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4日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此次对话。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熊争艳)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3日下午率美国高级官员代表团抵达北京,参加将于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保尔森将分别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部长和高级官员将与会。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将分别会见美国代表团。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举行旨在落实胡锦涛主席同布什总统今年8月达成的共识。9月,保尔森首次以财政部长身份访华时,与吴仪共同宣布正式启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这一对话是中美现有磋商机制中级别最高的一个,也是历史上规格最高的中美经济主管官员的交流活动。中美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话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参加此次战略经济对话的美国代表团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劳工部长赵小兰、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莱维特、能源部长博德曼、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环境保护署署长约翰逊等高级官员。

  保尔森在日前发表的题为《一次与中国的广泛对话》的署名文章中说,现在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增量之和已接近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半,发展美中经济关系对美国未来繁荣至关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