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30年纽约人口"大爆炸" 市长提出10条对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10 国际在线

  

2030年纽约人口"大爆炸"市长提出10条对策(图)

  继今年五月份移民团体在美国全国各地掀起大游行后,当地时间十月二十一日,纽约移民联盟在该市联合广场再次举行游行集会,反对现行移民政策。 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资料图片)

  中新网纽约12月13日电 25年后的纽约会怎样?美国中文电视报道说,按照市长彭博的描绘,那时候将缺水缺电,缺房子缺学校,缺公园缺新鲜空气。而且因为人口要膨胀100万,地铁巴士将拥挤不堪,一整天都是高峰期。

  曾经的他

  彭博12日在一次长篇演说中说,现在纽约人就必须面对这个挑战。从现在到2030年的25年里,最大的问题是人口大爆炸,25年人口将增长100万,纽约人口将超过900万。人口如此膨胀,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彭博列举了公共交通拥堵、房价房租上扬等诸多问题。他还说,因为人口膨胀,2030年将不仅缺房,还将缺水、缺电、缺公园、缺学校。因为人多污染多,所以还缺清洁河流和新鲜空气。同时还要面对公共设施百年老态病态的问题。

  彭博在演说中也谈到了2030年人口增加100万后纽约的机会,比如人口增长对经济的刺激。但是,他强调,纽约只有在能够解决已经预测到2030年的问题才能求得25后持续发展。

  因应2030年的严峻问题,彭博领导下的纽约市政府提出了十条对策。第一,现在开始就逐步为25年增长的100万人口盖房子,同时不断增加廉租房。第二,增建公园,使得到2030年,每个纽约居民在10分钟内就能步行走到一个公园;第三,增强地区公交运载能力。第四,增建后备供水系统;第五,加紧维修公路和地铁;第六,有效提供清洁和可靠的能源;第七,制造污染的温室气体,在2030年前减少30%;第八,使纽约成全美大城市中空气最清洁的都市;第九,彻底清理被污染的土地,第十,90%的纽约河流和海湾达到可以开放公众娱乐的标准。落实这十条具体计划将在三个月内向社会公布。

  彭博市长充满信心地表示,2030年对纽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未来是否更美好就看纽约人在25年中的智慧和努力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