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挑衅西方:以色列将和苏联一样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17 汉网

  在多次公开质疑纳粹大屠杀事件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2日又声称,以色列很快会像苏联那样被“抹掉”。内贾德的这一言论,一方面引发了现场支援者的掌声,同时也让本已一片哗然的国际舆论更为“热闹”。

  

内贾德挑衅西方:以色列将和苏联一样消失

  内贾德近日一再大胆发言,向西方挑衅。(资料图片)

  新闻晚报报道,伊朗11日至12日在德黑兰召开旨在讨论纳粹大屠杀规模和性质等问题的国际会议。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70余名代表与会,其中大多数都是大屠杀否定论或怀疑论者,还有一些人来自欧美国家。据悉,这次会议是由伊朗总统内贾德发起的。他曾公开质疑犹太人遭大屠杀的真实性,并称之为“神话”,从而遭到国际舆论的广泛批评。

  但内贾德却对众多批评之声毫不在意。

  他说这次国际会议的目的就是“调查事实真相”,以确定大屠杀是否确实发生过,而这将“有助于结束长达60年的争论”。内贾德12日在办公室对一些与会者说,“进行犹太复国运动的地区都将像苏联所经历的那样,很快被消灭掉,人性最终将会实现自由”。他呼吁“在犹太人、基督教徒和穆斯林人中进行选举,以便让巴勒斯坦人民能选择自己的政府,并以一种民主的方式决定他们的命运”。

  召开会议意在否定“大屠杀”

  内贾德的这番言论立即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鼓掌欢迎。他当天在自己的办公室中会见了参加会议的代表,在与来自美国的代表握手之后,坐在了6名反以色列的犹太与会者身边,这几人都穿着极端正统犹太教徒的外衣和帽子,是反对犹太复国主义犹太人联盟的成员。

  而当天的会议也充满了对犹太人经历大屠杀史实的质疑。与会者们甚至碾碎了一个澳大利亚人带来的奥斯威辛集中营模型,这个人认为该集中营规模太小不足以杀死那么多犹太人。而实际上,约有100多万犹太人在这座死亡集中营里丧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