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华商巨款赎两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马来西亚遭绑架,被迫支付250万林吉特

  据马来西亚媒体13日报道,日前,一名新加坡华裔富商和他的商业顾问乘车到自己名下的一家马来西亚工厂巡视工作时,竟然被4名绑匪绑架。直到富商家人4天后将250万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8美元)赎金交到绑匪手中后,两人才得以安全获释。

  据报道,被绑架的这名新加坡富商和他的商业顾问均属华裔,媒体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但两人的年龄都在50来岁左右。据悉,这名华裔富商居住在新加坡杨厝港一带的三层半独立式洋房内,和妻子育有一名10多岁儿子。除了在新加坡拥有公司外,这名华裔还在马来西亚设有4家公司,另外在中国、印尼和越南也有多家分公司,客户涉及食品加工业、造船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等,生意做得相当庞大。

  12月6日下午2时左右,这名新加坡华商自己开车带着他的商业顾问到马来西亚新山市的工厂巡视业务,然而没想到途中竟被4名驾驶奔驰轿车的绑匪尾随跟踪,工厂的保安人员不疑有诈,竟然开门让绑匪驾驶的轿车也进入了厂区。进入停车场后,两名头戴滑雪帽的绑匪趁华商下车时,一人持手枪、一人持砍刀,不由分说攻击他的头部,并用枪抵住他的太阳穴,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将这名华商和他的商业顾问强行押进奔驰轿车内,随后绑匪威胁工厂保安打开工厂大门,驱车扬长而去。

  事发后,绑匪将两人带到了一个秘密地点,然后向华商的家属打去了勒索电话,要求对方在4天之内准备450万林吉特的赎金。华商家人和绑匪经过一轮谈判后,绑匪终于同意将赎金减少到250万林吉特。目前两名获释人质已经返回了新加坡。

  据报道,绑架案发生后,马来西亚警方立即和新加坡警方共同成立了跨国特别行动小组,全力追查绑匪们的下落。

  ·沈志珍·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