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尔街各投资银行年终奖金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华尔街各投资银行年终奖金创纪录(图)

小楼房后面的高盛总部

  今年金融业取得高额利润

  今年全球资本市场活跃,大兼并案不断、股市也连创新高,取得了高额利润的美国金融中心华尔街各投资银行为员工准备了丰厚年终奖。英国媒体13日报道,高盛公司已向全球约2.6万员工发出创纪录奖金,即将公布业绩的其他投资公司也有望继高盛之后,将员工荷包撑得满满当当。

  高盛年终“高奖”

  高盛的年终“大红包”总额惊人,高盛集团宣布,他们今年支付员工的工资、奖金和福利创下164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比2005年上涨大约40%。

  高盛向来以员工待遇高著称,一般大公司员工可能分为“有钱人”和“没钱的人”两种,而英国《泰晤士报》说,高盛公司员工则只能分为“有钱人”和“有游艇的有钱人”两类。包括底薪,高盛平均每名雇员今年拿到的支票价值约合62.6万美元,其中许多人的年终奖金数额大大高于他们的工资。

  而公司高层的奖金更高,专家预计,高盛公司为数不多的高层管理人员每人能拿到2000万美元左右的年终奖金,还有数百名中层员工奖金达到200万美元。

  除了高盛,其他一些著名投资公司也可能大幅上调员工奖金。摩根士丹利公司、雷曼兄弟公司和贝尔-斯特恩公司等著名投资公司都将在未来数日公布薪酬情况,专家预计,华尔街今年的薪酬较去年上涨幅度可能高达10%至30%。

  高收益带来高奖金

  以高盛为代表的投资银行今年薪酬创纪录,这一纪录背后则是今年全球金融业空前的利润。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投资银行今年迎来了购并“大年”,他们经手的并购金额打破2000年的纪录,高达3.4万亿美元。仅以上星期为例,大型购并案就包括纽约银行计划以165亿美元收购梅隆金融集团,和大规模集成电路逻辑公司(LSI逻辑公司)40亿美元收购半导体供应商杰尔系统。

  分析家预测,今年几大投资银行总盈利将高达1280亿美元。以高盛公司为例,2006年公司利润高达94.2亿美元,比去年上升70%左右。除了从今年最大的几宗并购案中收取高额顾问费用外,还大量投资债券、

股票、期货和货币买卖,得到大笔回报。

  有银行准备“炒”人

  今年除了是美国投资银行的“丰收年”,以伦敦金融中心为代表的欧洲金融界今年同样收获颇丰,但也有银行打算削减员工。

  路透社说,英国汇丰银行和德国德累斯顿-克兰沃特公司都打算在投资银行部门采取裁员的动作,皇家苏格兰银行也将关闭伦敦分部的外汇交易部门。为企业提供猎头服务的罗伯特·沃尔特招聘公司总经理安德鲁·钱塞勒说,此举有助于各银行遏制员工对年底奖金不断膨胀的希望。

  何珊(新华社今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年终奖”的相关新闻
5000深圳员工过半受访者不满年终奖 (2006-02-12)
河南方城城里教师工资全额发放 年年有年终奖 (2006-02-08)
劳动保障部门:年终奖不能代替加班费 (2006-01-27)
上海劳动保障部门提醒 年终奖不能代替加班费 (2006-01-27)
年终奖不能代替加班费 (2006-01-27)
四川春运出事故负责人扣发年终奖 (2006-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