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客A380未采用美国油箱防爆规定被指存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53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 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局12日正式授予空客A380客机飞行执照,为客机明年交货清除了最后一道技术关口。不过,美国的安全专家称,他们担心空客A380如果不采用美国关于防止油箱爆炸的规定,可能会发生事故。

  据悉,美国联邦航空局打算明年实施一个关于飞机油箱安全性的最终规定。但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不同意美方的这一规定,也不愿空客A380受该规定的制约。为此,美国
联邦航空局得出结论,即空客飞机存在着安全隐患。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早在2004年就致信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敦促空客A380采取保证油箱安全措施。该机构称,如果没有采取安全措施,空客A380的油箱就容易发生爆炸。

  对此,空客公司回应道,它的飞机不需要采取额外的油箱安全措施,因为它的飞机迄今从来没有一架的油箱发生过爆炸。空客公司发言人称,1996年发生油箱爆炸的美国飞机的油箱是内置的,而空客A380的油箱是外挂的。此外,空客A380所经受的测试和评估比史上任何商业飞机都要多,都要严厉。

  1996年,一架

波音747客机在纽约发生爆炸,共造成230人丧生。事故主要是由于静电火花点燃油箱内燃料蒸汽引起的。事发后,美国规定所有飞机都要安装一种油箱安全装置,减少燃料蒸汽中的氧气含量,防止油箱起火。(盛玉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空客A380”的相关新闻
空客A380正式获得飞行执照(图) (2006-12-13)
视频:空客A380完成全球验证飞行顺利返回法国 (2006-12-01)
空客A380在中国试飞引发航班延误遭旅客投诉 (2006-11-26)
空客A380完成在中国内地技术验证飞行返回法国 (2006-11-24)
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加油需用90分钟(组图) (2006-11-24)
组图:空客A380飞机飞抵北京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