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在意大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53 今晚报

  新华社意大利蒙岱卡迪尼12月13日电(记者丁莹杨爱国)“不能遗忘的二战浩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13日在意大利蒙岱卡迪尼市开幕。意大利皮斯托亚省省督雷基奥尼等意大利各界友人1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蒙岱卡迪尼市市长塞韦里和佛罗伦萨贝利尼博物馆馆长贝利尼在开幕致辞中均表示,举办这个展览非常重要,这个展览有助于意大利人了解中国的历史。

  江苏省代表团团长杨承志也在致辞时说,举办这次展览是为了让意大利人民乃至世界人民了解历史真相,了解中国人民在二战期间遭受的苦难,理解中国“和平发展”的内涵。

  特意赶来参观展览的意大利比萨大学教授达尼尼对新华社记者说,人们只有不忘历史,才能防止悲惨历史的重演。很多意大利人并不清楚发生在中国的这段历史,因此举办这个展览可以帮助意大利人了解当时发生的事件。他还表示,作为教师,他准备带领学生来参观这个展览,教育学生们认识历史,记住历史,维护来之不易的世界和平。

  “不能遗忘的二战浩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由中国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意大利蒙岱卡迪尼市政府联合举办。展览将历时两个月,共展出历史照片520多幅,文物30多件,档案和音像资料120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