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安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入狱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刘洪)美国明尼苏达州监狱当局13日证实,安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基林已于当天入狱服刑。

  今年10月23日,美国休斯敦联邦地区法院作出判决,斯基林因犯有欺诈、共谋、内部交易等一系列罪行被判处24年又4个月徒刑。本月12日,美国一家上诉法院驳回了斯基林希望在上诉期间暂缓服刑的请求,命令他必须立刻前往监狱服刑。

  美国媒体普遍对斯基林入狱给予高度关注。有媒体认为,斯基林由一个商界精英沦为一个重刑犯,对商界尤其具有警示意义。

  曾经参与调查安然事件的一名美国检察官表示,斯基林完全是罪有应得。这名检察官还说,如果安然公司创始人、前董事长肯尼斯·莱没有去世,他也将面临和斯基林同样的命运。莱也被判犯有多项罪行,但他于今年7月死于心脏病突发。

  安然公司是一家美国大型能源公司,其排名曾居美国上市公司第七位。2001年12月,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同时它也拉开了美国大公司造假丑闻曝光的序幕。调查发现,该公司长期通过复杂的财务合伙形式掩盖巨额债务并虚报盈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