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宣布为“授意提问”丑闻承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宣布,他将为其担任内阁官房长官期间发生的“授意提问”丑闻承担责任,向国库返还3个月的工资作为罚款,并严厉处分有关人员。

  据日本媒体14日报道,日本内阁府13日向安倍提交了关于在官民对话会议中存在“授意提问”问题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01年6月至今年9月,日本政府共举行了174场官
民对话会议。为使会议提问内容符合政府需要,政府在105场会议中事先安排好参加者提问。在被“委托”提问的365人中,还有65人各拿到5000日元的“谢礼”。此外,在15场对话会议上还有53人的发言内容是由政府方面指定的。

  安倍表示,无论作为当时的内阁官房长官,还是现在身为首相,必须为此事给出交代。为此,他将把3个月工资归还国库。随后,涉嫌“授意提问”丑闻的文部科学大臣伊吹文明、法务大臣长势甚远、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等日本官员也表示要返还工资。

  据悉,日本政府的“授意提问”丑闻被曝光后,引起日本国内强烈反响。舆论认为,这种做法实际上是打着与国民对话的幌子、以所谓的“国民声音”欺骗国民,是在封杀言论。(新华网东京12月14日电)(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