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法官驳回美国请求继续扣押美军强奸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四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法官十三日驳回美国大使馆的请求,裁决被判刑美军强奸犯继续扣押在监狱里。

  大马尼拉区金融中心马卡蒂市的法官普顺四日裁决二十一岁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兵史密斯强奸一名二十三岁的菲律宾妇女罪名成立,判处终身监禁或四十年徒刑。史密斯的律师请求法庭允许他继续留在美国大使馆,法官还是下令将他关押在马卡蒂市监狱。

  美国大使馆援引菲律宾和美国签署的“来访部队协议”条款,要求菲律宾把史密斯交给大使馆扣押。大使馆说,根据“来访部队协议”条款,美国军人如果在菲律宾被控犯罪,菲律宾有权行使司法权,但直到案件尘埃落定之前,涉案美军人的扣押权属于美国。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肯尼随后与菲律宾首席国家检察官朱诺、司法部长冈萨雷斯签署了书面协议,要求普顺将史密斯的扣押权交给美方。

  普顺仍拒绝让步,十三日裁决肯尼、朱诺和冈萨雷斯签署的协议无效。普顺说,只有总统阿罗约或外交部长罗慕洛才有资格签署这样的文件。

  冈萨雷斯表示,普顺的判决将对菲美关系造成不利影响。他同时警告,普顺可能被控故意不依法行事。

  史密斯的律师预期将就普顺的裁决向上诉法院上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军 强奸”的相关新闻
菲律宾与美国就美军强奸犯扣押权问题发生分歧 (2006-12-06)
美要求保留对被判强奸罪美军士兵监管权 (2006-12-06)
美军士兵强奸菲律宾女子获刑40年 (2006-12-05)
美军士兵被控强奸菲律宾妇女案审理陷入僵局 (2006-09-16)
驻伊美军士兵告白:告发战友强奸伊拉克少女 (2006-09-13)
驻日美军文职人员因强奸日本妇女被判九年 (2006-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