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称六方会谈各方应建立初步的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表示,朝鲜半岛核问题既复杂又敏感,为使六方会谈取得进展,有关各方应该建立初步的信任。

  “朝鲜半岛核问题是长期积累的问题,既复杂又敏感。在此情况下,各方更需要冷静、需要耐心、需要时间、需要妥协,归根结底需要有关各方建立初步的信任。”秦刚说。

  对于即将召开的六方会谈,秦刚表示,本次六方会谈将于18日上午开始,形式灵活多样,包括多边、双边等。只要有关方面有意愿,可以展开任何形式的接触。中方作为东道主一定会尽地主之谊,使各方能在融洽气氛中进行会谈。

  “六方会谈就是这么一个场合,它为个各方充分对话接触提供了机会,无论是会前、会中或会后,各方进行各种接触都是很自然的。”秦刚说。他强调,中国希望六方会谈不断取得进展,但这取决于六方共同的努力。 “中方将照顾到有关各方的利益和关切,客观、全面、平衡地看待问题。中方的作用一定是有利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也愿与其他五方就此保持沟通与协调。”秦刚说。

  秦刚表示,目前中方正在积极筹建设立在钓鱼台大酒店的六方会谈新闻中心,预计将于第五轮第二阶段六方会谈召开前启用。有关会谈进展情况的信息将及时通过新闻中心发布。(来源: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赵文 常璐)(编辑: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