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非洲大湖地区首脑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14日电 由联合国和非洲联盟发起的第二届非洲大湖地区首脑会议1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会议主席、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在开幕式上说,和平与稳定是该地区国家通往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唯一道路。

  齐贝吉说,大湖地区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物产,能够确保整个非洲发展繁荣,此次内罗毕峰会即将讨论通过的《安全、稳定与发展公约》将为该地区人民渴望已久的繁荣打
下坚实的基础。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说,近年来大湖地区和平与安全局势已取得很大进展。自2004年达累斯萨拉姆峰会以来的两年里,大湖地区4个国家成功进行了民主选举。其中,布隆迪新政府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保持政局基本稳定,刚果(金)也在今年成功进行了首次民主大选,卡比拉总统已宣誓就职。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过他的非洲特别顾问莱韦拉·约瑟夫·莱韦拉呼吁非洲大湖地区国家继续推进和平进程,并加快行动步伐。安南强调,在本次会议通过《安全、稳定与发展公约》后,大湖地区的和平进程就将进入更具挑战性的执行阶段。他指出,该地区国家应尽快建立并实施后续行动机制,使各国民众尽快看到和平成果。

  来自大湖地区的6国总统、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以及联合国秘书长非洲特别顾问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湖地区是指环绕非洲维多利亚湖、坦噶尼喀湖和基伍湖等湖泊的周边地区和邻近地区,涵盖安哥拉、布隆迪、中非共和国、刚果(布)、刚果(金)、肯尼亚、卢旺达、苏丹、坦桑尼亚、乌干达和赞比亚11国。

  大湖地区是非洲大陆战乱持续时间最长、波及面最广、破坏最严重的地区,同时也是非洲资源最富集的地方,对非洲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非洲 首脑会议”的相关新闻
非洲大湖地区国家首脑会议在肯尼亚举行 (2006-12-14)
非洲首脑会议通过解决苏丹乍得冲突宣言 (2006-02-09)
非洲国家小型首脑会议在的黎波里开幕 (2006-02-09)
非洲联盟召开临时首脑会议讨论安理会扩容问题 (2005-10-31)
图文:非洲联盟第四次特别首脑会议召开 (2005-08-04)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今天召开 非洲峰会向G8施压(组... (2005-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