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法院判处前总统艾尔沙德两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3:46 国际在线

  新华网达卡12月14日电(记者 黄亚男)孟加拉国前总统艾尔沙德14日被孟高等法院判处两年监禁,罪名是他在执政期间收取巨额回扣。

  曾经的他达卡地区法院于1995年以艾尔沙德在执政期间从购买日本船只和污水处理机的交易中收取了3.3亿塔卡(当时合825万美元)回扣的罪名判处他3年监禁。

  艾尔沙德不服判决,向高等法院提出了上诉。高等法院在量刑时将地方法院对他的监禁时间减至两年。

  判决宣布后,艾尔沙德的支持者在高等法院门外高喊口号,反对法院的判决。艾尔沙德的律师表示,他们将上诉最高法院。

  如果最高法院维持原判,根据孟宪法规定,目前为孟民族党主席的艾尔沙德将会失去参加竞选议员资格。孟第九届议会选举定于明年1月举行。

  1982年,时任孟陆军参谋长的艾尔沙德通过军事政变上台,并随后在孟加拉国执政近9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