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称俄黑海舰队可在乌驻留到201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51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2月14日电(记者 陈畅)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根据乌克兰与俄罗斯签署的驻军协议,俄罗斯黑海舰队可在乌克里米亚半岛驻留到2017年。

  尤先科表示,乌克兰将从法律层面出发确立自己的立场。他说,乌俄上世纪90年代签署了关于俄黑海舰队在乌克里米亚半岛驻军的协议及补充条款,乌方有义务保证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驻留到2017年,任何利用这一问题进行政治投机的行为都将损害乌俄双方的利益

  尤先科说,在目前条件下,该协议的执行出现了很多问题。乌俄两国国家间委员会已成立专门分会对黑海舰队驻留克里米亚问题进行研究。他说,在土地开发、房屋等不动产和水文设施的使用方面双方存在许多分歧,亟待解决。

  根据1997年乌俄签署的俄黑海舰队驻扎在乌克里米亚半岛协议,俄舰队的驻扎期限为20年,年租赁费为9800万美元。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不久前曾表示,2017年之后俄罗斯黑海舰队仍有可能继续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黑海舰队”的相关新闻
乌克兰防长称不会延长俄黑海舰队驻扎期 (2006-10-26)
俄罗斯准备就延长黑海舰队在乌驻扎期限谈判 (2006-10-26)
乌克兰法院裁决没收俄黑海舰队财产 (2006-09-13)
俄黑海舰队基地可能移往叙利亚 (2006-06-05)
俄指责乌克兰再次窃取黑海舰队海底通信光缆 (2006-04-06)
俄乌黑海舰队驻留谈判不欢而散 俄批乌漫天要价 (2006-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