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选举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大会表彰安南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41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2月14日电 记者何洪泽、席来旺报道:在担任了10年的联合国秘书长后,安南即将离任。联合国大会为表彰安南的贡献,在今天专门通过了一个决议,并举行了隆重的表彰大会。

  联大会议厅嘉宾云集,喜气洋洋,192个会员国的代表都参加了会议。大会以鼓掌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向安南表示敬意的决议,赞扬他“在履行职责时所体现的杰出专业和个人素
养”,衷心感谢他“10年来为联合国事业所作的不懈努力和持久贡献”。当联大主席哈利法宣布该决议通过时,全场起立,长时间热烈鼓掌。这样的场景,在联大会议中是很少见的。

  联大主席和联大各地区小组、欧盟、不结盟、77国集团和中国以及阿拉伯国家的代表,都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联大主席哈利法说,安南的一生是很独特的,他从联合国的最基层做起,把自己的职业生涯都献给了联合国。在过去的10年中,安南作为秘书长一直领导着联合国,使它在全球事务中更加积极有效。她说,安南给联合国留下的遗产影响是长久的:他以远见带领联合国进入了21世纪,他使联合国的多边体系变得更加强大。

  安南最后在会上致辞,他说,过去10年,面对巨大的挑战和变化,虽然有许多困难和挫折,但联合国仍取得了很大成就。联合国重新改造了自己,变得更加透明、可信、有作为,能更加好地满足全世界人民的需要。这些成就应归功于联合国各成员国和联合国秘书处的男女工作人员。当我离开联合国的时候,我坚信联合国能比以前做得更多更好。

  安南讲话后,全体代表再次起立,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他们对安南的敬意。安南夫人及候任秘书长潘基文和夫人等贵宾也出席了大会。联合国还将在18日举行专场音乐会,为安南送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