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英国出动200名专家全力追捕妓女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12 环球时报

  惊动英国的“俄叛逃特工中毒案”还没水落石出,“伊普斯威奇市妓女连环凶杀案”又搅得英国上下不得安宁。10天之内连续惊现5具妓女裸尸,警方一再增加警力,却似乎仍然被杀手牵着鼻子走。媒体用最大版面进行追踪报道,首相布莱尔也表示了对此案的极大关注,不少地区特别开通了“女性班车”,一些妓女也收工在家。12月14日,警方首次公布了杀手的一些“商标性”特征,很多国家的媒体也纷纷对此进行转载,大家都擦亮眼睛盼着恐怖杀手早日落网。

  小溪又现裸体女尸

  12月2日和8日,两具裸体女尸从伊普斯威奇市小溪内浮出,10日,又一具裸体女尸在市郊树林中被发现。由于受害者都是妓女,而且死亡特征“惊人相似”,警方很快将3起案件联系在一起,认为这是上世纪70年代轰动一时的“约克郡连环妓女凶杀案”的翻版。然而就在警方加大调查和防范力度之时,伊普斯威奇市再次惊现两具裸体女尸,警方认为她们很可能是之前失踪的两名妓女的尸体。

  英国《每日邮报》详细报道了凶杀案最新的受害者———宝拉·克林尼尔的故事。年仅24岁的宝拉已经是3个孩子的母亲,虽然她很爱自己的孩子,但她始终沉溺在毒品的魔爪中不能自拔,最终失去了对3个孩子的监护权,并沦落到出卖自己的身体换取毒品钱的窘困生活。

  就在她失踪前,她曾给很久没有联系过的母亲写了一封信,信中都是令人心碎的话语:“我准备给姐姐的3个孩子买圣诞礼物,但我的孩子又在哪里?我不指望着能过圣诞节了,不用说你也知道是什么原因。”她的朋友也告诉记者,宝拉曾不止一次说过自己活不过25岁,“没有连环杀手,她的结局也是一样悲惨”。

  凶手留下5大“线索”

  新的发现让媒体和公众一片哗然,一些犯罪学家认为,杀手不仅在警察眼皮底下作案,而且将尸体仍然弃置于被严密监控的伊普斯威奇市附近,是对警方的一种“嘲弄”。

  不过英国警方连日来进行的地毯式搜索也取得了不小进展,14日《泰晤士报》、《卫报》等媒体公布了警方的调查结果,认为杀手留下了致命线索。

  首先,连环杀手虽然剥光5名年轻妓女的衣服,却把首饰留在了被害者的身上,这是一个明显的犯罪信号,杀手希望通过这一手法告诉警方,这么做不是为了谋财,而是为了报复妓女本身。

  第二,放置尸体的地点表明杀手对该地区比较了解,似乎不是过路客,如果不是居民也至少在当地待过,比如在此短期工作过。

  第三,这起案件和1992年当地一名16岁妓女被杀案存在惊人的相似之处———所有被害者的毛发都被刮掉了。

  第四,如果是同一个人干的,那么为何间隔了14年?合理的解释之一是杀手因为别的罪名曾经入狱多年。

  第五,警方还找到一名目击证人,他最后一次看到一名死者时她正在停车场上拉客,谈好价钱后她上了一辆深蓝色宝马车,开车的是一位戴着眼镜、身材发胖的中年男性,现在警方已将这名神秘男子列入寻找对象。

  另外,警方在出事现场附近找到了一些被害女子的衣服和鞋子,警方希望能在这些遗物上找到杀手的DNA。一名高级警官称,凶手在短期内下手频繁,势必会犯错误留下致命线索。

  布莱尔全力支持缉凶

  截止到14日,英国警方公布的热线电话已经接到了4000多人的来电,提供谋杀案各种的线索,突破警方热线电话的拨打纪录。警方出动了超过200名以上的调查专家,也破了警力人数之最。当地一名富商悬赏2.5万英镑,寻找破案证据。《世界新闻报》也出了25万英镑悬赏,这样悬赏额增加到了27.5万英镑。

  首相布莱尔不仅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还表示要全力支持警方缉凶,因为这不只是针对妓女的犯罪,更是针对社会最脆弱群体的犯罪。不少人口密度比较小的地区专门为单独出门的女性提供了“女性班车”,尽量使女性避免在黑夜单独出行。

  警方对在当地从事性服务的“性工作者”们做出提示,为了个人安全停止拉客,尽管如此,在伊普斯威奇市红灯区依然能看到四处溜达的妓女。“坚守”在街头的妓女林斯说:“我一天需要几百英镑买毒品,尽管死者中有好几个是我的朋友,但我脑子里现在只有毒品,想不了别的。”(记者 寇维维 张楠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英国 妓女杀手”的相关新闻
英国妓女杀手再次现身 当地居民不敢夜行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