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抓住以小辫舞起伊大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在以色列总理发表被外界解读为承认以色列拥有核武器的言论以后,伊朗于12月13日抓住机会,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以色列采取行动。

  据英国媒体报道,针对奥尔默特的言论,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里•侯赛尼当天表示:“这一供认揭示了中东地区安全和稳定面临的真正威胁,反映了这个政权的邪恶图谋。”

  侯赛尼呼吁安理会、伊斯兰会议组织和其他地区组织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反击这种显而易见的威胁。

  独立的分析人士认为,自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以色列已经制造了200枚核武器。对此,侯赛尼说:“伊朗建议安理会把重点放到反击这种公开的、现实的核武器威胁上,而不是把虚幻的问题摆上议事日程。”

  近几个月来,伊朗和以色列互相指责,大打口水仗。奥尔默特上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呼吁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并且拒绝排除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而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2月12日则声称,以色列政权存在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