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美女主播与部长关系暧昧 退出大选报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28 国际在线

  

法国美女主播与部长关系暧昧退出大选报道(图)

  资料图片:法国美女主播玛丽·德鲁克

  中新网巴黎12月15日电 由于与法国总统希拉克的部长们关系亲密,法国电视台的两位明星女主播已被迫退出了法国总统大选的报道。

  曾经的他法国公众很少获悉女性记者和政治家之间的关系,但法国媒体打破了不报道这方面内容的传统,这使法国两家公共电视台的女主播退出了大选报道。去年嫁给55岁的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让·路易·波尔卢的法国电视二台的女主播比阿特丽斯·勋伯格已同意退出竞选报道以避免偏向嫌疑,更具争议性的是法国电视三台正展露头角的美女主播、32岁的玛丽·德鲁克本周退出竞选报道的事件。

  主播夜间新闻的德鲁克称,她将退出竞选报道。一家名人杂志在这之前登出了她和41岁的法国海外领土事务部部长巴洛因拥抱的照片。巴洛因目前已离婚。《快乐周末》杂志报道称,这对情侣是在德鲁克今年年初采访巴洛因时坠入爱河。巴洛因以前也是一位记者,他的前妻也是一位记者。德鲁克和巴洛因称,他们之间的关系从未被报道过,他们计划以侵犯隐私为由起诉《快乐周末》。德鲁克称:“刊登这一报道曝光了我的私生活,我将采取法律行动,将要求获得赔偿。”

  这一新闻使法国媒体面前一个两难境地。包括《世界报》 在内的一些媒体公布了巴洛因的名字,而另一些媒体只报道了德鲁克退出竞选报道的消息而没有提巴洛因的名字。法国公共电台国内台在报道这一新闻时称:“哪位部长长得像哈里波特?”由于长着一幅娃娃脸和戴着一幅圆眼镜,巴洛因经常被比作哈里波特。

  这两位女主播坚持称,她们的私生活绝对不会影响她们作为记者的工作,法国电视二台和三台的母公司法国电视控股公司已表示支持这两位女主播。

  两位女性电视明星在九十年代因为成为社会党部长的情侣而退出了时事新闻的播报,但这两个例子在当时是例外事件。女记者过去数十年里一直与法国总统和高级政治家们保持着密切的关系,但她们的职业道德从未遭到过质疑。密特朗和希拉克总统一直与记者保持着密切关系,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九十年代晚期与一名报纸记者结婚。法官五年前曾对时任巴黎市长的希拉克用现金支付他和法新社女记者伊莉莎白·弗里德里希的假期费用进行过调查。一本新书称,法官们发现希拉克为伊莉莎白支付了17000英镑的机票费用。

  法国内务部长、中右阵线总统候选人尼古拉·萨尔科齐一年前于法国《费加罗》报记者安妮·富尔达发生了婚外情,他的妻子塞西莉亚离开萨尔科齐转投一位广告经理的怀抱。富尔达随后被调职,但法国媒体很少谈及她与萨尔科齐的关系。 塞西莉亚今年年初与她的丈夫复合。

  今年出版的一本新书称,一位女记者试图成为法国美女总统候选人罗雅尔和她伴侣奥朗德之间的第三者。在发现女记者过度关注自己的伴侣后,罗雅尔向这位未被披露姓名的《巴黎竞赛画报》女记者发出了措词严厉的警告。(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