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官潘基文 今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02 法制晚报

  

新官潘基文今宣誓就职

  今晨潘基文举右手宣誓就职

  第八任秘书长左手摸《联合国宪章》 举右手

  新官潘基文 今宣誓就职

  本报讯(记者 王燕)“我,潘基文,庄严宣誓,谨以全部忠诚、谨慎和良知,履行联合国秘书长的职务。”北京时间今日零点37分,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宣誓就职。

  宣誓仪式在联大会堂举行,由联大主席阿勒哈利法女士主持。

  着深色西服的潘基文在阿勒哈利法女士的带领下,左手摸着《联合国宪章》精装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道:“我将仅以联合国的利益为行使职权和决定行为的准则。在履行职责时,我不会寻求或接受任何政府或本组织之外任何当局的指示。”

  约一分钟的宣誓仪式后,潘基文与台上包括中国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内的各联合国机构的40名代表分别握手致意。

  随后,潘基文用英语和法语发表简短致辞,表示要努力增强国际社会对联合国的信任。其间,两名身着制服的联合国警卫始终护于其身侧。

  潘基文的妻子柳淳泽、安南秘书长夫人也出席了今天的宣誓仪式。在宣誓仪式期间,两位夫人不时微笑、点头。

  62岁的潘基文将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就任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开始其五年任期。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于2006年12月31日正式卸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