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环杀妓案”震惊英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23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最近,英国妓女连遭杀害,引起媒体关注。外媒有关报道摘要如下。

  遇害妓女不断增多

  英国《独立报》12月13日报道:随着另外两具尸体的发现,遇害妓女人数增至5人。英国警方怀疑连环杀手杀了这两名妓女。昨晚,警方紧急追捕这名凶手。

  人们发现,两名妓女赤裸着被弃尸在伊普斯威奇附近的田地中。

  一名警长说,这几起凶杀案是“前所未有的”,他们正以惊人的速度处理这起案件,甚至比处理彼得·萨克利夫案件的速度更快。萨克利夫被称为“约克郡开膛手”,他在1975年到1980年间共杀害了13名女性。

  由于人们越来越担心凶手会再度作案,因此,警方从全国各地调来警官,帮助一筹莫展的萨福克警方侦破此案。

  这两名遇害者是昨天下午在莱温顿村附近发现的,莱温顿村位于伊普斯威奇的南面,距萨福克警察局3.2公里。据推测,这两名受害者是伊普斯威奇前一段失踪的两名妓女,她们分别是24岁的葆拉·克伦内尔和29岁的安妮特·尼科尔斯,是10天来发现的第四名和第五名遇害者。但警方目前还没有确认这两具尸体的身份。

  克伦内尔最后一次露面是在星期日傍晚,她与一个朋友有过交谈。之前的一周,她还接受电视台工作人员的采访,说她准备重新走上街头拉客,因为她需要钱买海洛因。

  克伦内尔和尼科尔斯被弃尸的地点在10日发现另一名妓女尸体的附近。10日发现的妓女是24岁的安内利·奥尔德顿,奥尔德顿是被掐死的。

  萨福克的阿拉斯泰尔·麦克沃特警长说,“毫无疑问,可以推测我们面对的是一名连环杀手”。不过,警方还没有排除有人“仿效作案”的可能性。人们发现,所有遇害者都被弃尸在从伊普斯威奇到费利克斯托港的A14公路附近。在后3起凶杀案中,凶手似乎是在仓促间弃尸的,只是草草掩藏了这几具尸体。

  一名司法心理学家昨晚表示,这表明这名连环杀手在“嘲弄”警方。性犯罪方面的专家基思·阿什克罗夫特说,这几具尸体被扔到警察局附近比较空旷的地方,由此可以看出凶手的态度。

  警方加紧调查取证

  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发现的衣物可能为调查提供重要线索。

  警方昨晚表示,在伊普斯威奇市附近的一条河里发现的衣物希望可以为妓女凶杀案的调查带来突破。警方怀疑在妓女连环凶杀案中,凶手至少杀害了5名妓女。

  在离发现3名妓女尸体的现场不远的奥韦尔河里,有人发现了一件上衣,还有人在伊普斯威奇市中心发现了一只手袋,他们将其交给了警方。法医已对上周找到的一只鞋进行了检验,以确定是否是杰玛·亚当斯的鞋。亚当斯是当地红灯区的一名妓女。她的尸体于本月初最先被发现。

  有报道说,所有5名遇难妓女都是因窒息而死,而且尸体都一丝不挂,只留有首饰作为“标记”。

  报纸悬赏捉拿凶手

  德新社伦敦12月13日电: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今天保证,他领导的政府将全力支持警方侦破所谓的“令人毛骨悚然的”伊普斯威奇市妓女连环凶杀案。

  布莱尔在下议院说,该社区大约10天就发现5具妓女的尸体,社区居民对此“感到恐惧,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追捕凶手的警方说,凶手屡屡作案,连杀数人,这使警方面临一种“前所未有的”局面。

  侦缉队长斯图尔特·格尔正率领警方调查此案。他今天说,警方已经得到伊普斯威奇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一家报纸悬赏25万英镑捉拿凶手。

  在如此短的时间和相对小的范围内发生这样大规模的凶杀案,令英国举国震惊。

  改革法律呼声日高

  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英国要求改革卖淫法的呼声日高。

  大臣们还在考虑有关允许两至三名妓女在“小妓院”卖淫而实现街头无妓女的计划。而今距离政府首次提出该计划已有近一年时间。

  昨天,下院对政府在此问题上的迟迟不决颇为愤怒。在萨福克郡发生连环谋杀案后,议员们纷纷呼吁修改英国的卖淫法。自由民主党人声称,针对色情业过时法律所急需进行的改革已成为内政部最近的大变动的牺牲品。

  内政部在今年1月制定有关计划,出于安全考虑允许妓女集体卖淫。内政部还许诺将采取严厉的行动打击路边求欢男子。内政部说,它还在“与利益攸关者进行商讨”,并希望不久便可公布有关决定。但内政部一名女发言人昨晚说:“我们还未获知具体日期。”自由民主党领导人要求采取紧急行动。

  而托尼·布莱尔在下院表示,应在萨福克郡警方完成案件调查后再去研究有关卖淫的政策。但他也说:“我们可以从过去几周发生的恐怖案件中吸取很多教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