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追求两国经济均衡强劲增长和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美首次战略经济对话12月15日在京闭幕,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表示,中美双方就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经济问题进行了具有成效和深入的讨论,重申承诺追求旨在促进两国经济均衡强劲增长和繁荣的宏观经济政策,诸如中国汇率机制改革和提高美国国内储蓄率。

  中美双方确定将几个战略领域做为未来工作重点。同意就发展高效创新型的服务业和
改善医疗途径进行讨论,启动双方投资对话,开展探索性讨论以考虑双边投资协定的可能性,加强在透明度问题上的合作,并启动能源和环境的联合经济研究。

  中美双方同意在中国设立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代表处,中国将加入“未来发电计划”政府指导委员会,美方支持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双方缔结促进美对华出口的融资便利协定,双方同意于2007年1月重新启动双边航空服务谈判。

  金人庆还透露,下一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2007年5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记者:秦继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